捐赠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指南 > 捐赠流程

捐赠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指南 > 捐赠流程

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流程

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流程

一、基金会备案

各二级单位在接受捐赠前,向基金会备案,备案所需信息包括:

(一)捐赠方单位(或个人)全称;

(二)捐赠数额:捐赠现金的金额或捐赠实物的名称、型号、数量、价值

(三)捐赠用途:北京工业大学或具体二级单位。

二、 签订协议

(一)现金捐赠

由基金会及相关二级单位按照捐赠约定的金额、用途等与捐赠方签署捐赠协议。

(二)实物捐赠

基金会根据捐赠方提供的捐赠物品发票、第三方机构价值评估报告、出货单等价值凭证确认捐赠物品的价值。由基金会及相关二级单位按照捐赠物品价值、约定的用途等与捐赠方签署捐赠协议。

三、 实施捐赠及项目立项

(一)现金捐赠

捐赠方根据协议履约将捐赠款转账至基金会账户。

(二)实物捐赠

捐赠方根据协议履,在指定时间,将物资运送至指定地点。基金会、国资处及相关二级单位按照捐赠协议的约定接收捐赠物资。

捐赠款物接收完成后,各二级单位填写《立项表》等材料提交基金会,办理立项手续。

四、 入账及鸣谢

基金会会同财务处按规定办理入账手续。基金会向捐赠方提供可按规定享受国家免税政策的捐赠收据。

如遇捐赠方不能提供物品价值凭证,导致无法确认物品价值并办理捐赠入账的情况,受捐物资将在年度审计报告中进行披露。

由基金会制作捐赠证书,对捐赠方表达感谢。

五、 捐赠款物管理

基金会按照捐赠用途专项分类管理,设立财务专项账户,专款专用。

基金会定期检查、监督捐赠款物使用及项目进展情况,并与捐赠方及时沟通情况;基金会敦促学校相关单位(捐献受益人)向捐赠方递交年度工作报告、年度财务报告。

捐赠方有权向基金会了解捐赠款物的管理、使用情况,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基金会应及时反馈。



校友总会微信订阅号

北工大公众号

联系我们

电话:010-67392750
邮编:10012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