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小米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16:53:20




1619167127322064801.jpg

2021年4月22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小米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于科学楼406会议室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由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资,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立项,旨在促进北京工业大学相关专业的发展,鼓励优秀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同时支持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北京工业大学作为首批受益高校之一,一直致力于与小米集团携手共同探索科技助力教育、创新启迪智慧的校企育人新模式。

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的有小米集团全球校招负责人张坤,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教务处、信息学部、樊恭烋荣誉学院、都柏林国际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小米(特等)奖学金、小米助学金的获奖学生们。本次颁奖仪式由校友志愿服务团团长、都柏林学院本科生闫浩清主持。

1619167157843032556.jpg

首先,捐赠方代表、小米集团张坤先生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很荣幸今天能够代表小米来到北京工业大学与大家见面,小米公益基金会在高校设立“小米奖助学金项目”是回馈社会、反哺教育的有益举措。小米集团在全国多所高校都有教育投入,随着小米业务线的不断开拓,从高校招募年轻技术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未来小米提供的不仅仅是奖学金项目,更倾向于通过与高校建立的技术创新、技术研发合作,为小米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和技术支持。作为小米集团的全球校招负责人,非常欣喜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北工大学子毕业后来到了小米集团,在创造属于自己的,也属于小米的价值的同时,也能够以各种方式回馈社会。

1619167187974038537.jpg

随后,由对外合作联络处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连钠代表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管理委员会对2019-2020学年小米奖助学金评审过程进行汇报。小米奖助学金于去年11月底启动。小米奖学金在信息学部、樊恭烋荣誉学院、都柏林学院的相关专业,面向信息领域学生下发评审通知及评审细则,经过学生自主申报、材料初审、各院信息类专业专家评审、小米特等奖学金校级答辩会,确定刘泽华等10人获得小米特等奖学金,王旖婷等40人获得小米奖学金。小米助学金通过全校各学部(院)推荐报名、初期筛选、学生资助大数据核验,并经小米助学金评审会研究,确定刘朔等20人获得小米助学金。

1619167211998092030.jpg

出席领导和嘉宾为2019-2020学年小米(特等)奖学金、小米助学金的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1619167238584085832.jpg

获奖学生代表、樊恭烋荣誉学院的大四本科生刘泽华表示,自己能够作为首届小米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感到非常幸运,感谢学校和小米对我们四年大学生活的认可。自己所在的樊恭烋荣誉学院是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学校给予了很多的资源支持,对学生开展了三段式的科研训练。这种对创新注重的模式,让自己在大一大二时就对科研有了兴趣,并能够与队友合作完成一些项目;而在大三大四时,本着对创新的追求,收获了不少竞赛和论文成果,并且在企业实习中,不断向着工程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而努力。

1619167259960052557.jpg

获奖学生代表、信息学部计算机学院的研三学生郭文阳认为“小米奖学金”的设立不仅在物质层面给予帮助,更多的是对科研的肯定与鞭策,这份荣誉为自己不懈的学术研究带来了精神动力。俗话说:“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科研之路亦是如此,只要脚踏实地、不轻言放弃,这份坚持总会迎来柳暗花明。荣誉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她表示自己会在“小米奖学金”的鼓励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科研回馈社会。

1619167280695046577.jpg

最后,郭福副校长对本届小米奖助学金进行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小米集团、小米公益基金会给予北工大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北工大一直非常重视与小米集团的深度合作,小米合伙人、总裁王翔先生以及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川先生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是北工大杰出的校友代表。小米奖助学金项目的实施,经过层层选拔,展现了工大学生明礼诚信的处事态度,刻苦钻研的学习作风,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时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为学校、为学院、为班级、为全体同学树立了优秀的榜样。在未来的十年,小米奖助学金项目要连续办10年。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今天的成绩作为今后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动力,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继续磨练百折不挠的意志,培养诚实守信的品格,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更加傲人的成果。在未来拼搏的路上,希望同学们常存感恩之心,常怀包容之情,常行关爱之事。珍惜青春年华,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把自己的学术成就和国家命运、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学术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蓝图中,不断激励着自己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参加本次颁奖仪式的还有学生处处长安哲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冰,教务处副处长、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李洪义,信息学部副主任张利国,信息学部副主任关宝璐,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赵正艳,樊恭烋荣誉学院副院长袁莉敏,以及都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