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对外合作联络处、场馆中心、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8:58


为认真贯彻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精神,2021年2月26日,机关党委对外合作联络处、场馆中心、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学四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伟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刘伟同志以《忆初心,担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建设新中国,实现历史飞跃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实践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推进科学社会主义新发展的实践史;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四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就是要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图像.pn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经验,并在学习与实践结合中开拓工作视野,增强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使命。

 

机关党委对外合作联络处、场馆中心、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联合党支部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