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希望,播种未来——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光彩奖助学金获奖者感言分享

发布时间:2021-02-10 09:38:19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我校第一届至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分别于2014年至2020年7月圆满完成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与互助土族自治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的支教任务。我校支教团志愿者们秉承“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诺言,他们的踏实努力与无私奉献得到了受援地区师生与广大群众的好评。

image.png


京工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

      为表彰在实践中锻炼理想远大、知行合一的优秀青年人才群体。2020年末,在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启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光彩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北京工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11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获此荣誉。近日,他们从收到的奖助学金中各自拿出500元(合计5500元)捐赠“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梦圆基金”,用于资助支教团当地品学兼优的学生。

      牛年新春将至,支教团的同学们也纷纷发来了自己的的感言。

(由于网页问题,请点开视频下方链接)

 

新疆支教5

image.png

 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a3227f5vx70&vuid24=CEITc5OlfYrVxO9rXjPNJw%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青海支教6人

image.png

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z3227xwceec&vuid24=CEITc5OlfYrVxO9rXjPNJw%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传播希望,播种未来。因志而行,因愿而动,把志愿服务从冲动和理想变为一种生活方式,用点滴付出筑梦广袤西部的贫困学生,这是北京工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们的一致心声。正如总书记所说:“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