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动态 | 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黄埔安茂棣”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09:26:55

2021年1月8日,由安茂棣夫妇设立的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黄埔安茂棣”奖学金颁奖仪式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原,对外联络合作处副处长龙英,经管学院退休教师韩福荣教授,经管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远程教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佟巍以及获奖的6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黄埔安茂棣”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刘婧主持。

     安茂棣先生夫人为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退休教师,遵照其丈夫安茂棣先生的遗嘱,将夫妇俩积攒多年的100万元现金捐赠给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黄埔安茂棣扶贫专项,定向用于资助经管学院优秀贫困生学业帮扶和因病致贫教师救急帮扶等方面。其中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黄埔安茂棣”奖学金,用于资助经管学院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旨在鼓励其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颁奖仪式上,管委会秘书刘婧介绍了“黄埔安茂棣”奖学金的基本情况和评选细则,并汇报了2019-2020学年黄埔安茂棣奖学金的评审过程。经管学院佟巍书记宣读了此次“黄埔安茂棣”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之后,由六位获奖学生依次发言,同学们表达了对安茂棣夫妇善举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一年内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发言结束后播放了同学们与捐赠人的交流视频。韩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安茂棣夫妇捐赠基金会的初心和整个捐赠过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安茂棣父母的美好初衷。

     最后,高原书记向所有获奖的学生表示衷心祝贺,表示“黄埔安茂棣”奖学金饱含了捐赠人安茂棣夫妇对教育事业的忠心和对社会的爱心,更重要的是用实际行动向经管学院师生展现了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范,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希望获奖学生能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并做出贡献。对外联络处副处长龙英指出奖学金能够激励学生完成学业,是物质与心理的双重帮助,是一种鞭策、激励与教育,广大学子应从中学会感恩,并且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