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家齐聚母校,共襄联盟成立盛举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4:29

1017日下午,在热烈庆祝北京工业大学60华诞之际,由广大校友企业家自发组织的北京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圆满召开。200名各届校友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话未来。校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副校长刘建萍,校友总会秘书长刘伟以及北京市科委、朝阳区科信局、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银行、北银金融租赁等领导嘉宾一同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刘建萍主持。


柳贡慧热烈欢迎广大校友返校,简要介绍了学校60年丰硕成果,展望了校友企业家联盟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将更好地整合校友资源,增进校友与学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更直接地为在校生的创业与就业提供支持;更快地促进学校发展,提升社会声誉,实现共同服务社会的美好愿景。


会上,北京视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兵作为校友企业家代表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滨江华康(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松江代表联盟筹备工作组介绍了筹备情况。会议审议了《北京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章程》,选举出联盟理事50名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著名企业家——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未来论坛创始理事吴鹰校友当选理事长,卢振洋、王学林、周志雄、高志、张杰庭、王悦、杨松江、维平、张志华、宋建新、陶遂、邓英军、张浩13位同志当选副理事长,杨松江兼任秘书长,罗美琼、张国兵当选副秘书长。





在谢辉和柳贡慧的见证下,吴鹰和刘建萍共同为北京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揭牌。


经过会前对外合作联络处、校友总会的积极推动,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链平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活力氢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林创新科技有限公司4家校友企业代表与学校当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吴鹰提出理事会将秉承“建平台、聚智慧、通资源、共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为校友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加油助力,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学科及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李建玲和戚道铎共同指出,校友企业家联盟应积极发挥作用,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建设,为科技成果转化保驾护航。





最后,谢辉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期待,一是期待联盟成为校友之间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的平台,互相促进、共同进步;二是期待联盟服务母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助力母校学弟学妹的成长;三是期待联盟成为学校发展的建言献策者、协同合作者、资源整合者以及成果转化的实现者;四是期待联盟能传承工大文化,光大工大精神,讲好北工大人的故事,紧密联系母校和校友,共同打造北京工业大学精神家园。

下一步,校友企业家联盟将在理事会领导下,实现母校和校友企业共同发展,整合各类资源,搭建互助平台,积极推进企业-企业,企业-教授,企业-学校的结对子模式,加快落实多领域学校-校友企业研究实体的建设。校友企业将积极参与学校产学研、教育教学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工作,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实现真正融合式组团发展新局面。

北京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是学校服务国家、服务北京、服务产业的又一重要举措,必将为学校和校友带来更宽阔美好的发展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