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0:05

20201016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捐赠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建国饭店兰花厅顺利举行。近三十位社会各界捐赠代表和校友代表与会,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会长 副校长郭福出席了捐赠仪式。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伟,对外合作联络处副处长龙英、老干部处副处长温涛等有关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秘书长刘伟主持。

在捐赠仪式开始前,副校长郭福代表学校和基金会诚挚欢迎与会嘉宾和各位校友代表的到来,并请转达学校对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捐赠单位和个人的衷心感谢。

郭福在致辞中对捐助项目逐一做了介绍,对各捐赠单位的捐资助教行为作出了高度评价。对在疫情期间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校友对学校防疫工作和海内外校友的巨大支持、777879级校友认捐的爱心树木、普源精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创新实验室及教育发展基金、董天午教授捐赠的微特电机藏品、严元增、张秋华等校友的定向捐赠和北京智同精密传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无损检测与评价研究所校友基金,以及马志成、邱银福等老校友无偿捐赠的书画作品等捐赠行为都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热情的回应。郭福副校长特别提到,心系百年大计,千秋垂德。无私支持教育事业,既显示了优秀企业的胸襟,也是企业家回馈社会的美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生动体现,更是对国家高等教育和未来发展的最强赋能。

捐赠展示


在随后的环节中,校长柳贡慧和副校长郭福热情的为捐赠代表颁发证书。


捐赠代表做了即席发言,均热切地表达了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的热情和信心。董天午教授在发言中显露出的真挚情怀和对学校发展的温暖寄语,深深感动了现场的嘉宾和师生校友代表。

董天午教授发言


董天午教授发言

捐赠代表感言

校长柳贡慧在捐赠仪式后做了总结讲话。在学校甲子华诞到来之际,他对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再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柳校长向到场嘉宾和校友代表重点介绍了目前学校的总体发展现状,并简要回顾了学校建校甲子非凡的发展历程,与各界捐赠代表和校友师生共勉。柳校长特别指出,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重大使命,无论是塑造大学文化和实现自身成长发展所需的社会声誉,还是充足的资金来源、合理的资源配置,抑或是体现大学核心价值的人才培养,都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他真诚地期望,在未来岁月中,学校将坚守“共创、共享”为核心的价值导向,广交海内外朋友,不断加强与社会各届的交流与协作,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继续弘扬爱国、爱校和重教之风,携手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集聚各方力量,共同将北京工业大学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学校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再攀高峰。

图文来源 | 北京工业大学校友总会

排版 | 董璐 张诗怡

责编 | 董璐

审核 | 连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