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细则

发布时间:2016-07-05 19:31:35

【学生发展】

1、奖学金  

      为支持和促进北京工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特设立此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尽快成才。

2、助学金  

      为支持北京工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特设立此助学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好的优秀本、硕、博学生,帮助和鼓励他们继续求学,努力奋斗。

【学生科创】  

为鼓励学生科技创新能力,鼓励进行学术研究,特设立此奖学金,主要用于支持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和参与各类创新大赛(比如反映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等竞赛),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实践】  

     为让更多大学生更好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相互渗透的综合素质教育,特设立此奖学金,用于支持学校有影响力的精品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奖励各表现突出的学生社团和社会实践团队。

【校园文化】

为支持校园文化建设,特设立校园文化活动基金和体育活动资助基金,用于支持学校、各学院和部门组织师生开展的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的各项文化活动,支持学校系列的体育活动各部门体育健身器材的购置,组织体育比赛项目和群体活动。鼓励资助者可采用捐赠现金、各类器材等方式设立该项基金。

【教师发展】

1、优秀教师

鼓励和引导更多教师走上课堂,表彰在教学岗位有建树的教师,特设立      此基金。

2、管理干部

 鼓励从事管理的教师进行管理创新,表彰起在管理岗位有建树的教师,特设立此基金。

3、教育课题

鼓励教师进行教育相关的创新研究,表彰获得教育研究领域有创新的教师。

【学科发展】

1、学科建设

      为更好地规划和促进我校的学科建设,学校设立学科建设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发展急需和有前景的科研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

2、科技创新

 为更好的促进学校进行科研创新和产学研,特设立科技创新基金,用于支持教师进行科研创新和产学研转化,该基金邀请各级政府和各类基金会与学校基金会合作,共谋发展。(目前有祝维沙科技创新基金、科一创新基金)

3、实验室建设

      为使学校各类实验室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特设立实验室建设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学校的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

【国际/学术交流】

1、学术论坛

 为更好的促进进行学术交流,特设立学术论坛基金,用于支持在学校举办的各类国内外论坛,促进交流。

2、国际交流  

      为使学校优秀学子和骨干教师有更多机会把握世界科技前沿,特设立此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教师和学生与国家知名大学进行交流。

【校园建设】

1、图书馆

为支持学校图书馆图书库和基础建设,特设立图书馆基金。

2、体育场馆  

 为支持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特设立体育场馆基金,包括场馆冠名、座位冠名等。

3、校园建筑  

 为支持学校发展,特设立该基金,包括校园内建筑冠名。

4、校园环境  

为支持学校发展,特设立该基金,助学校的校区道路、园林绿化、人文雕塑等景观建设和改造。

【社会公益】

1、"梦圆"教育基金

2、茅以升公益小桥

【特别项目】

1、校庆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