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08-21 21:15:50

北京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英文译名为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Education Foundation,英文缩写BUTEF)是经北京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北京市社会团体主管机关批准成立并注册登记的非公募基金组织,成立于1994年10月16日。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近年来连续获得公益性税前扣除资格。

基金会的宗旨: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团结国内外热心北京工业大学事业发展的团体和人士为北京工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资助。

基金会接受国内外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自愿捐赠,无论金额大小,均将捐赠者名单列入名册存档纪念,并利用校园媒体对捐赠事项进行宣传。对于部分捐赠项目,如基础设施建设、奖助学金等,捐赠达到一定额度,可通过协商以捐赠者或捐赠者指定的名称命名。对提供捐赠的海内外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个人,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准许的范围内,可优先享用学校的教学、科研等优质资源,优先享有开展合作、共建等权利。

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北京工业大学教育事业,用于改善教学设施,包括建筑物、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奖励优秀学生,奖励优秀教师;资助基础研究、教学研究和著作出版;资助教师出国深造及参加国际学术合作和国际学术会议。对特定项目捐赠,可以按捐赠者的愿望和意见定向使用。